heilalala

【沙李ABO】那时候工作不太忙(四十三)

Alpha沙XOmega李

生子!

到了周末李达康果然一早起来就准备去医院,沙瑞金交代杏枝看好两个孩子也跟着他一起出了门。中午两人就回来了,只不过回来的时候李达康是被沙瑞金抱上楼的。

杏枝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看她哥这样急的直问:怎么了这是,活蹦乱跳的出去怎么躺着回来了?出啥事了?

没出啥事儿,杏枝,这回等佳佳晓江去了托儿所你可就彻底解放了。

虽然被抱着,李达康言语神态倒是一派轻松自如,一点儿身体不适的感觉都没有。

杏枝放了心,又觉得她哥说的话莫名其妙,跟着俩人一起到了卧室问:啥意思?难道你们,你们以后就没孩子了?

沙瑞金已经把李达康放到了床上,转头道:是啊,咱们今天就是去医院让医生帮忙解决这个问题的。

杏枝一脸震惊,一双杏眼睁得老大:你们可真行啊,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就这么悄没声地办完了,哥,你让舅妈知道了肯定饶不了你。

李达康倚在床头上笑嘻嘻:所以你就别多嘴嘛。

哼,这样的事情,用得着我费事么。

 

(半年后,李达康爹妈来京州看孙子孙女,秦明秀知道了这事儿后露出了分外慈祥和蔼地微笑:小金子,你们家的扫把呢?

沙瑞金还在那儿叨叨着:妈您刚到找扫把干啥,这家里我都打扫的干干净净的……李达康已然警觉的躲到了他背后,秦明秀眼角余光一扫:杏枝,你往哪儿藏,把扫把给我拿过来!

一把抢过来就朝李达康抡:我叫你整天一声不响办大事!你个小兔崽子你!

李达康在沙瑞金背后跳来跳去到处躲,沙瑞金一下子懵圈了,岳母大人打媳妇,这架怎么劝?急忙张开双臂挡在李达康前边:哎呀,妈,打错人了,这事儿是我做的主,您要生气也该打我!

不可能!你想不出这坏主意!一定是小猫干的!你给我让一边去!李达康,你还躲!

鸡毛掸子与扫把齐飞……)

 

当下沙瑞金打住了兄妹俩斗嘴:好了好了,医生说这一周内达康同志要好好休息,尽量少活动,就由我来负责照顾生活,两个小的就要多麻烦杏枝姑姑了。

杏枝刚哎了一声,李达康立马反对:我要你照顾什么!有什么好照顾的!低头手一挥:你还是去帮着管好两个小的,也让我清静一会儿!

行行行,你在这儿休息,我们都出去,不打扰你。

有沙瑞金在,杏枝转身去厨房了。

沙瑞金又跟他啰嗦了几句一出来就看见他那宝贝女儿爬到了自己兄弟身边,笑嘻嘻地端详片刻后伸手在弟弟脑门上拍了两下。正开心地躺在那儿吃手的沙晓江莫名其妙挨了两下立马哭了起来,沙瑞金哎呦一声赶紧过去把佳佳拎起来放进她的小车里,拿了个拨浪鼓塞给她,转身又把沙晓江抱起来哄着:看嘛看嘛,落后就要挨打吧!人家都会爬了你还不会坐,能不挨揍吗。别哭了哈…哭也没用啊,你得进步才行啊……

晓江好像听懂了爹爹的话,哭得更厉害了。

沙瑞金有你这么管孩子的吗!佳佳打人犯错误你怎么不批评呢!身在卧室的李达康显然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沙晓江一听到爸爸的声音哭得越发声嘶力竭。

把他给我弄进来!

沙瑞金也没办法,只要李达康在家,沙晓江是一百倍的难缠。抱着他推门进到卧室,李达康双手一伸:给我。

你别抱他了,小心挣了伤口你还得请假。

他没那么重,你放心我有分寸,快别让他哭了!

沙晓江趴到爸爸胸前就止住了哭声,只是抽抽咽咽的好不可怜。李达康拍着他的背:晓江是好孩子,姐姐打你是不对的……

小团子一会儿就带着眼泪满脸笑了。

沙瑞金酸溜溜:达康,你怎么能这么宠他呢,他是个Alpha,能这么娇气嘛!

 

嗨,不是我宠他,是你自己有问题你没发现吗?你老觉得佳佳是个女孩子,不自觉地就搞区别对待,你可别忘了,佳佳也是Alpha,而且战斗力明显比这个好的多!说真的,我真怀疑那个化验结果是不是弄错了,李达康轻轻拍着沙晓江的屁股:你看这个哪里像个Alpha!

沙瑞金哼了一声:就凭他对你这么依恋恨不得挂在身上的态度我就断定他是是个Alpha,只是他自己不争气。

李达康盯着沙瑞金看半天,突然笑起来:你说你一个做父亲跟个吃奶的孩子争宠有意思吗。

沙瑞金看着沙晓江已经不哭了起身把他从李达康身上弄下来,放在旁边躺着:我倒是想争呢,争得过吗。

沙晓江躺在爸爸身边,小手攥着爸爸的一根手指不停的挥舞,两个小脚丫到处乱踢乱蹬,嘴里说着谁也听不懂的婴语,开心的不得了。

嗯,你不争,你多懂事!李达康懒得理他:你看他在这儿这么高兴,就让他呆在这儿吧,你去看好佳佳,别让她摔着了。费力地从沙晓江紧握的小手中撤出自己的手指,拿过床头柜上的报纸低头看着小家伙:爸爸给你读报好不好?

沙晓江咿咿呀呀的吭叽了几声算是回应。

李达康双手哗啦一展:嗯,咱们一块儿看看有什么新闻呢……苏联切尔诺贝利事故调查进展?再谈两个翻番……

 

看着面前父慈子孝的和谐画面自觉多余的沙瑞金从房间里退了出来,一眼就看到佳佳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把脚上穿的小鞋子全都踢了下来掉在地上,赶紧过去重新给她穿上从小车里抱出来:你也不是个省心的。佳佳被爹爹抱了起来开心的咯咯笑,沙瑞金逗她:你也想去找爸爸吗?

佳佳伸着小手到处乱指。

还是算啦,爸爸生病了,我们不去打扰他,我们去看书好不好?

沙瑞金抱着佳佳去了小书房,看个什么书呢……四下打量一遍,嗯,看个带画的吧,抽出本杂志翻开:你看这里有这么多的大军舰威风不威风啊?

佳佳两只眼睛盯着图册一动不动。

噫,还挺有兴致。那就看吧,沙瑞金手指点着杂志里的插图:

这是美国现役的十五艘航空母舰,这儿是最新的卡尔文森号,卡尔文森,知道谁吗……

晚上沙瑞金招呼两个孩子吃饭睡觉,沙晓江倒是挺乖的,很快就在自己小床上睡着了,佳佳也很配合,就是睡前喝奶的时候有点吐奶,而且哼哼唧唧的老让沙瑞金抱着不肯睡。好不容易给哄睡了,夫夫二人刚躺下没多久佳佳又哭了起来,沙瑞金赶紧去抱,一瞧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伸手一摸:哎呦,不得了,发烧了!

佳佳哭得急了又开始吐,沙瑞金手忙脚乱地给清理换衣服,李达康也是一阵紧张:这两个孩子向来省心,从出生到现在都没生过病,赶紧去医院吧!我跟你一起去!说着就要挣扎着爬起来,沙瑞金边往身上套衬衫边伸手阻止他:你这样子怎么去,别逞强了,身体出了问题不是闹着玩的!放心我一个人能行!

李达康还是不放心:叫杏枝跟你一起去。

不用,你一个病号在家里,还有晓江,我更不放心!

沙瑞金穿好衣服抱起佳佳就走,出了卧室就撞见杏枝听见哭声也出来了,没等她问沙瑞金主动交代:佳佳发烧了,我带她去医院,你在家看着你哥跟沙晓江,别让你哥乱动!

杏枝机械地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出声沙瑞金抱着佳佳就出了门。

 

 


评论(12)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