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lalala

【沙李ABO】那时候工作不太忙(七十二)

这么多老伙伴新伙伴~开心🥳

沙瑞金当然没那么容易被赶走,微笑道:我这不是来跟你了解你们下午谈话情况嘛,怎样,进展如何?用不用我接着跟他们谈啊?

李达康一听赶紧摆手:快别再提这茬儿!我费好大劲才跟他们掰扯完了!暂时就先这样了,下回再问起来你负责,反正他们两个以后是跟着你的……李达康突然又说不下去了,顿了一下道:你们都是Alpha,说起来更方便。

达康,我知道你舍不得他们,跟着你还是跟着我先别忙着下定论,再看看具体情况吧,至少也要问问他们自己的意见,是不是?

李达康摇头:不用问了,这么小的Alpha没有哪个愿意离开Omega爸爸的,这是自然规律。

沙瑞金还要再说什么,沙晓江又抱着他那架冲锋枪哒哒哒地进来了,李达康冲他招招手,沙晓江立时不再乱跑径直走到了爸爸身边,李达康伸手把他抱在腿上坐好,沙瑞金看着沙晓江抱着的玩具枪皱眉道:达康,这把枪你是买给佳佳的吧,怎么是晓江一直抱着,小丫头转性儿了,不喜欢玩枪啦?

嗨,这个问题,你还是自己去问她吧,我觉得还有点严重呢!嗳,现在就去问吧!晓江,爸爸跟你聊会天好不?沙晓江点点头。

沙瑞金见状有些疑惑的去找佳佳了,佳佳正在玩拼图,沙瑞金没有打断她,等她自己玩好了再说。

佳佳拼好了拼图就主动过来了,沙瑞金问她:爸爸给你买的冲锋枪你不喜欢吗?

佳佳摇摇小脑袋:不是。我就是不想玩了。

为什么呢?

佳佳背着两只小手在父亲面前神气地走来走去:我要当大将军,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冲锋枪那是小兵才玩的呢,我才不要!小手一挥:让沙晓江拿去玩吧!

沙瑞金扶额,瞧一眼她刚拼好的黑猫警长大战一只耳,还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呢,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听来这么句话。

佳佳,你说的这些是谁跟你讲的呀?

佳佳小脑袋一扭:我不告诉你。

不告诉我可以,不过我要提一个建议。你想当大将军是好事情,可是这世上无论什么事情都是要脚踏实地去做的,眼高手低不切实际的想法做法可都要不得。

佳佳歪着小脑袋看着沙瑞金:爹爹你说的什么呀,我听不懂。

简单说就是你想做不摸枪的大将军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咱们这个国家的历史上还就从没有过这样的大将军呢!

佳佳听了父亲这话一下子急了:怎么会呢?!登登登跑到电话旁边拿起话筒冲着沙瑞金:爹爹请你帮帮忙,我要找爷爷!

好嘛,这小不点儿没坚持住三句话就把老同志出卖了。

然而知道了这事儿跟陈岩石有关沙瑞金就越发奇怪了,想想自己从小受过的教育,老头子怎么可能这么教孩子呢?

电话拨过去沙瑞金还没来得及说佳佳的事情陈岩石倒是先开了机关枪:小金子,我正要找你呢,关于安保工作,你们学校这块儿的,明天有没有空过来咱爷儿俩先沟通沟通?那个达康从日本回来了吗?回来了明天一块儿过来。

沙瑞金连忙说有空,既然要明天面谈了自己家里这事情也就一起谈吧。

第二天到了陈岩石家里先聊了工作,完了沙瑞金就说起了佳佳这个跨过冲锋枪直接当大将的想法是咋回事。

陈岩石也挺出乎意料:嗨这孩子!还不是因为她太皮了,整天抱着个枪到处突突突哒哒哒,跟你小时候一模一样!我怕她摔跟头就编了这么套瞎话哄她,就是想让她老实会儿。没想到她还真拿着鸡毛当令箭——认了真了。

李达康道:闹半天您这是弄巧成拙了。她跑就让她跑呗,摔疼了她自然不跑了。

嗯是啊,沙瑞金接着说:我小时候这样您不也没管过嘛!

时代不同啦,陈岩揉着太阳穴:你小的时候所有的孩子都不怕摔着,现在的孩子都不想让摔着。行了,我回头再好好跟她说说,把这谎圆回来。

 

李达康这次提前回来没那么积极的立马就去上班,毕竟其他人都没回来,就自己一个人到岗了也不太好说。又在家里呆了一天才去。杏枝服从她哥安排读了个成人教育每天晚上和周末要去上课,佳佳跟晓江放了暑假挺麻烦,白天杏枝可以带着,晚上李达康跟沙瑞金要是来不及回家就只能借放在邻居家里,到周末万一还要加班那就只好两个爹轮流带到单位去了。

这回周末是李达康带去了办公室,沙瑞金下午忙完没回家直接去了省委大院接他们。刚到了门口就看到李达康带着他们出来了,沙瑞金赶紧迎了上去,到跟前看到两个孩子笑嘻嘻的,一人手里拿着两个气球,气球上印着可口可乐的商标字样。

沙瑞金眼中闪过一丝锋锐,李达康却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沙瑞金眼里的那一丝异样在他察觉前早已转瞬而逝。李达康走到沙瑞金跟前只说了句“今天收工挺早啊”就让孩子们跟着他等着,自己去拿自行车了。

两个人各自推着自行车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坐在车后座上的两个小家伙喊肚子饿提醒了两个爹想起来去菜市场买菜。这些年一直有杏枝帮衬着带孩子做饭,沙瑞金李达康都没怎么去过菜市场。当下八月天里,虽说是傍晚了天气依然十分炎热,道旁大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让人更增烦躁。到了菜市场门口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佳佳一下子捂住了鼻子,沙晓江还没来得及捂鼻子直接先打了两个喷嚏,李达康皱了皱眉伸手抓起沙晓江的小手摁在他口鼻上:跟姐姐学着,把鼻子捂上。

两个人推着自行车小心翼翼地进去,这个时间点买菜的人挺多,道旁污水横流,角落里到处堆着没来得及运走的垃圾——这几年城里物资大丰富,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可这城市的综合治理显然没跟上,菜市场的脏乱差就是一个集中体现。

你们这位赵书记这几年京州任上肯定从来没有买过菜。沙瑞金屏息凝神中随口调侃了一句。

李达康嘁了一声:说的好像你天天来买菜一样。赶紧的吧,速战速决。

沙瑞金转身问车上的两位领导:你们要吃什么?

佳佳跟沙晓江伸着小手一通挥斥方遒,李达康沙瑞金基本上完成了他们的所有指示——除了奶油冰棍儿,理由是中午已经吃过了,不能超标。

回到家中两个孩子一起玩,沙瑞金去厨房准备晚饭。李达康在客厅里坐了会儿,瞅着俩孩子自己玩得挺好也用不着他,于是起身也去厨房给沙瑞金当帮手了。正在和面的沙瑞金见他进来后也不说话,系上围裙一声不响地就洗菜切菜,抬起手肘碰碰他:怎么了,从下午见到你就是这么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李达康哼了一声,还是没说话。

沙瑞金顿了顿:你们这一批的人事安排决议下来了?

这回李达康开口了:嗯。估计明天上班就会正式通知约谈了。

哦。看这样子是安排的地方挺出乎意料的。沙瑞金抿抿嘴唇没有再多说话,利剑不在掌,说什么都是那么苍白无力,显得多余。

然而废话可以不说,可眼看着爱人心情不好却不作为那也是不行的。

沙瑞金停下了和面的动作,沾满了面粉的双手并不影响亲密接触,厨房空间狭小,转个身就停在了李达康身后,沙瑞金伸出双臂虚虚地环住李达康腰身,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去哪儿?到时候我送你过去。

李达康抬了一下肩膀,示意他别趴在自己身上,然而沙瑞金却是无动于衷,非但如此还得寸进尺地扭头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去岩台金山县。嗳我说你能不能别摊我身上,不热吗!


评论(12)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