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lalala

【沙李ABO】那时候工作不太忙(三十九)

Alpha沙XOmega李

生子!


又一天过去,就在李达康做着最坏打算考虑今后如何安排的时候,沙瑞金居然毫无预兆的醒了。醒来就费力的说了一长串话:达康,我做了个梦,梦见你搁那哭呢,哭得满脸都是眼泪,惨兮兮那样儿跟雨打梨花似的,我哪里见过你这样哭啊,心里真是急死了,可又说不出话来……

李达康见他突然醒过来高兴的都要炸了,听着他说话眼泪几乎又要出来,强行抑制着激动心情板着一张脸道:少说两句!刚醒过来也不嫌累……伤口疼不疼?

沙瑞金一下子变得有气无力:哎呦…疼……你亲一下可能就不疼了。

李达康长舒一口气,虽然坏了点零件,但依然还是那个沙瑞金,如假包换。

亲什么亲!疼你活该!你让我着急上火这么些天,等你好了我才跟你算账呢!

咬牙切齿地发着狠还是俯下身来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我去叫医生。

沙瑞金嘴角弯起个弧度目送他到了门口,李达康突然又转过身来一脸严肃:沙瑞金同志,我希望你在我离开的时候要继续保持稳定良好状态,否则我一定作为模范表率干脆利索的解除标记,然后把你忘个一干二净!

沙瑞金抽抽鼻子不笑了,以眼神示意自己完全听从指示。

医生过来看了说情况稳定了不过还是不能大意,要在重症室继续观察几天。

事实证明医生的话还真是得好好听,不能大意就是不能大意。第二天李达康注意到沙瑞金话明显变少了,二十度出头的气温下额头上不停的冒汗。问他哪里不对劲,他说没什么不对劲。李达康一开始也以为他昏迷了这么些天出虚汗呢,然而没过多久原本苍白的脸色居然带了点红晕,伸手一摸,这不是发烧了吗!

赶紧跑去跟医生汇报,一检查说是胸膜感染了,出汗那是疼的!

挂上抗生素,李达康盯着滴答滴答的点滴想骂人:你都多大了?怎么还干隐瞒病情这种蠢事呢!这要是不及早发现后果多严重你不知道吗!你不要命不要紧,你不在意我也没关系,你那俩孩子要有后爹了你就不心疼?

沙瑞金小声争辩:我没有故意要隐瞒……我还以为就是正常的伤口疼,不想让你担心,就没说……

李达康叹气:你什么都不说不是更让人担心吗。拿了毛巾给他擦擦脸:你看你还在出汗呢,别说话了,闭眼睡觉吧!

沙瑞金点头:嗯。达康,咱们俩个小家伙现在怎么样了?你跟我说说啊!

他这么一问李达康也开始想念头一回跟自己分开的孩子了,一边给他擦洗身体一边跟他絮絮叨叨地说起来:两个小家伙都很好,我跟你说啊佳佳这孩子可不得了,两个多月的时候就能翻身了,这点肯定是随你;晓江嘛看起来笨头笨脑的,到我来这儿之前抱起来小脑袋还是左摇右晃的支不住,不过这小子不爱哭,每天早晚醒了就自己在那儿咿咿呀呀的不知道在说什么,你一过去看他他就冲你咧嘴笑;佳佳就不一样了,每次一醒那就跟拉警报似的你不去抱她她就哭个没完……你说这前后脚生出来的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沙瑞金闭眼听着李达康的讲述,周身都是暖融融软绵绵的,胸口的疼痛似乎都不那么明显了,一颗心已然飞到了千里之外的京州。

 

接下来沙瑞金没再出现什么反复,每天在李达康照顾儿子一样的照料下身体恢复的很快,几天后就转到了普通病房。这天李达康伺候他吃完午饭出去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回来就看见他正趴在吃饭用的小桌子上写东西。李达康满心疑惑地走到身边坐下:写什么呢?

转业报告。

李达康心中一动。

沙瑞金一个二十八岁的团级干部,在部队本是前途一片大好的,可现在这么一个变故就突然改变了这一切。看他表面上是不动声色,心里只怕是没有这么平静。

瑞金,李达康皱眉思索着:这件事情不用这么着急吧,就算是负了伤也不是一定就要转业啊。你难道就不听听领导的意见再慎重考虑考虑?

沙瑞金放下了手里的钢笔,向后一仰靠在了李达康胸口:还是算了。依我的想法,在部队就是要带兵打仗,要我去做个文职什么的,还不如到地方上干。既然想好了那就尽早了结,还能早一天回家跟你团聚。

李达康坐直了身体将他搂在怀里:嗯,你既然决定了我当然支持。只是你转业后安排个什么岗位也不好说,而且无论怎样都是从头开始啊,部队里摸爬滚打的八年时间可是全浪掷了,你有这个心理准备吗。

沙瑞金嘟起了嘴巴:嗯,这倒没什么。我唯一气的是怎么就这么倒霉,在自己的阵地上就这么被一颗流弹改变了人生,要真是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死都认了,可现在这算怎么回事呀!

 

这事儿让谁摊上都够气的。

李达康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沙瑞金醒过来这些天,他一直刻意避免提起这个话题就怕他一激动再出什么状况。现在他自己说出来了,李达康连忙搂着他尽力安慰:瑞金同志,这没什么好气的。你看资治通鉴里边,有多少帝王将相豪杰之士为流矢所伤乃至丧命的,不多你这一个。更何况你还活下来了,这不是该庆幸的么?

哼,那些人,资治通鉴里留一笔,就是亡于流矢也算是青史留名了。我嘛,沙瑞金双手一摊摇摇头:啥都没干呢就下火线了。

你不是还活着么。老话不是说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李达康想想又加了一句:“不管是对于你自己,还是对于我,都是最重要的。”

谁说他的爱人李达康永远都是嘴硬心软情感表达障碍呢,关键时刻这戳心窝子的话也是一说一个准嘛!沙瑞金默不作声地从李达康胸前坐了起来,带着一腔从心底泛出来的暖意转身拥住了他:达康,谢谢你。往后咱们可就在同一条战线上并肩携手了。

欢迎欢迎,沙瑞金同志!李达康摸着他的后脑勺:说不定以后咱们人民军队里少了一位将军,这改革建设的队伍里倒是多了一位元帅呢!

 

李达康陪着沙瑞金在医院里呆了有十几天,等沙瑞金完全行动自如了就跟他商量着先回京州了。沙瑞金当然不舍得他走,但是一想到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等着,自己这转业报告也打上去了很快就能批下来,一两个月内身体完全恢复了就可以回去一家团聚,也就不再赖皮爽快的答应了。临走前小两口稍微亲昵一会儿谁知道就把李达康这生完之后的第一个发情期给勾出来了。沙瑞金简直又要爆血管,然而以他现在的情况亲亲抱抱还可以,真要提枪上阵显然是不行,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内分泌科的大夫过来给打了一针抑制剂情潮慢慢退却——谁让自己不争气呢。

李达康回到家时沙晓江李佳佳两位小同志在全家人的多方努力下已经接受喝奶粉了,这么些天下来虽然瘦了些但是也没有生病什么的,晚上也很乖了。李达康到陈岩石家里接他们,已经完全习惯了有两个小家伙闹腾的陈王二老都是十分不舍,要他以后每个周末都带过来看一天。李达康满口答应道:陈叔叔,王阿姨,要不是不能耽误你们工作,我巴不得能天天都放你们家里。

回过头来招呼俩孩子,这两个小家伙饿了几天倒是越发机灵了,爸爸一回来爷爷奶奶叔叔姑姑统统都不要了,李达康抱起一个另一个就哭,弄得他是手忙脚乱,尴尬笑道:我回去得好好跟他们说说以后绝对不会不辞而别了…

 

 


评论(1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