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lalala

【沙李ABO】那时候工作不太忙(七十一)

悄悄更个文~一样的OOC废话流水账就不预警了昂~


不知道大家还在不在玩了😂




也不知道折腾了多久,相思稍解的两人也懒得去浴室洗浴就这么躺在一起互诉别后之情。沙瑞金早已是工学院党委常委,自去年年底以来学校的工作任务是越发繁重复杂。李达康当然是相信他的工作能力的,然而大概是关心情切吧,远在日本不得相见的这段时间里,总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设想出种种足以让自己焦虑的困境去担心他会受到什么打击。李达康枕在沙瑞金胸口静静地听他说话,沙瑞金的声音仍旧是沉稳醇厚,水波不兴,李达康的心情却随着他的言语一点点高昂起来,既释怀又惊喜,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对沙瑞金的这份欣赏之情大概是永远不会褪色的,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鲜明,军人的敏锐果决与政治家的圆润通达在这个人身上糅合的没有一丝痕迹,仿佛天生就有着洞穿一切错综复杂掌控全局的能力,而自己多日来的隐忧大概只能算作另一种方式的相思了。


谈兴正浓之际客厅里的摆钟突然“当当”响了几声——中午十二点了。两个人不得不情长话短,沙瑞金起来梳洗穿戴准备去学校上班。前两天接到通知,下个月有中央首长要来汉东考察调研,期间会去汉东工学院,今天下午学校安排了会议研究接待工作。刚要出门的时候迎面碰到杏枝带着沙晓江跟李佳佳回来了,这俩孩子也不知道在学校干什么了,脸上画的跟年画似的。


两个孩子一路叽叽喳喳跟杏枝有说有笑,一开门猛然看见好长时间不在家的爸爸就站在自己面前,猝不及防的惊喜让两个孩子一时忘了说话,瞬间的愣怔后一起跑过去抱住了他一双长腿。佳佳到底还是个小女孩儿,对爸爸积蓄已久的想念在看到他的那一刻便瞬间决堤,一下子哭了出来:爸爸,你怎么这么久才回家啊!


李达康坐下来把他们都揽在怀里,一只手绕过沙晓江去给佳佳擦眼泪,结果是越擦越花,李达康忍着心酸笑道:佳佳好孩子,爸爸回来了,快别哭了,看你小脸儿都哭成小花猫啦!


佳佳还是很注意仪容形象的,听了爸爸的话抽了抽小鼻子缓解一下情绪,撅着小嘴道:爸爸才是小花猫呢!我的脸上是画了胭脂,我在幼儿园里演节目呢!


杏枝在旁边帮着解释,也算是跟她哥打招呼了:这不放暑假了吗,幼儿园里有文艺汇演,今天上午演完就放假了,哥你回来的可真是时候。


哎呦,是吗,我们佳佳真是长大了,已经能登台表演了呀!你演了什么节目啊?


沙瑞金在旁边拍了拍佳佳的小肩膀:佳佳,快下来给爸爸演一遍。


李达康见状连忙夸张地鼓掌:好好好,欢迎,欢迎佳佳给我们演节目!


佳佳笑嘻嘻地从爸爸怀里挣脱跑到前面大大方方地站好,先来了个云手、亮相,李达康一乐:嗨哟还是唱京剧呢!接着清脆稚嫩的童音便响了起来:


我爹爹像松柏意志坚强


顶天立地是英勇的共产党


我跟你前进绝不彷徨……一板一眼的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佳佳唱完又扎到李达康怀里,李达康不吝夸赞:李佳佳变成李铁梅啦,唱的真不错!谁教的呀?


老师教的!爹爹也教啦!


女儿表现完了也不能忽视了儿子,李达康看着沙晓江一样红彤彤的小脸蛋问:晓江你演什么节目了?


沙晓江说:我跟小朋友们一起唱歌了。


李达康心道你跟爸爸一样,也就是表演个合唱了。


爸爸,只有你没有听过了,我给你唱一遍。沙晓江主动背着小手站好唱起了儿歌:


小螺号滴滴地吹


海鸥听了展翅飞


……


小螺号滴滴地吹


阿爸听了快快回


……


沙晓江唱完问李达康:爸爸你是不是听到我唱歌了,就回来了?


李达康一怔随即答道:是啊,爸爸听到了,所以就赶快坐轮船回来了。以后你要是想爸爸,就唱这个歌吧。


沙晓江点了点头。


沙瑞金过来跟他们道别:佳佳,晓江,在家听爸爸的话,爹爹要去工作了。佳佳点了点头,沙晓江却眨巴着眼睛说:你们怎么总是这样,一个人回家了,另一个人就要从家里走。


沙晓江一句话说得软软糯糯,两位父亲听了心中却是越发沉甸甸的:往后这样的日子还多着呢,可怎么跟你们俩说?


不过李达康还没来得及考虑这个问题,另一个十分困难却又很难避免的问题就突然地摆在了面前让他不得不去面对了——沙晓江跟沙瑞金说完话后扭过头又靠在了李达康怀里,小手搭在李达康肚子上冷不丁来了一句:爸爸你的肚子里有个小宝宝吗?


工作这么多年一向是机敏过人轻松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从无意外的李达康一时竟是被问的瞠目结舌,半张着嘴巴好半天不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要是答不好深挖下去会越发难解决。又回想起一上午卧室里发生的事情更添窘迫:怎么这个时候突然问出这么个问题?心虚地看一眼沙瑞金,然而这个混账Alpha丝毫没有要帮忙的意思,抬着手腕说:达康,我这下午的会要迟到了,我得赶紧走了啊!


沙瑞金在李达康愤怒的注视中出门了,李达康只好一个人花了一下午的时间跟俩孩子解释肚子里小宝宝的问题,果然是越挖越深焦头烂额,期间李达康还试图用从日本买回来的衣服玩具转移话题,奈何他自己争气生了俩特别不好糊弄的崽儿,最后是既搭上了东西还是没能摆脱两个小家伙的围追堵截,真是平生未有之挫败,心里不停地骂这个沙瑞金临阵脱逃推自己挡枪,后悔不该提前两天回来,要是晚两天回今天这事儿不正好是他沙瑞金摊上吗?


 


晚上沙瑞金回到家一开门沙晓江就抱着一架冲锋枪撞到了跟前:打倒反动派!举起手来!沙瑞金一边配合着沙晓江举起双手:投降了投降了,我请求优待俘虏……一边去看房间里的那对父女,李达康正一动不动地躺在沙发上,佳佳坐在旁边小板凳上捧着本儿童画报认真地读,沙瑞金听得出来小家伙认不了几个字,基本上都是在瞎编。


沙晓江听了父亲优待俘虏的话说:好,你进来吧。沙瑞金弯腰把他抱起来走到李达康跟前:达康,搞什么名堂?李达康哈哈笑着坐起来,转头对佳佳说:我好像好了。佳佳看到爸爸起来了就不念书了,合上书本叹了口气:看来还是只有父亲能救爸爸了。沙瑞金明白了,李达康在跟佳佳玩过家家骗小孩儿偷懒,告诉女儿自己得病了,要她在旁边讲故事才可以让爸爸醒过来,目的当然就是可以躺着不动。


沙瑞金伸手拉一拉佳佳的小辫子:你还太小,等你长大了也可以救爸爸啦。


李达康像是还没忘了沙瑞金中午的甩锅行为,看他回来也没什么好态度哼了一声起身去了书房。


沙瑞金把沙晓江放到地上:去,跟姐姐玩。也跟了进去。


李达康背对着他坐在写字台前,怀抱双臂依然是他最熟悉的样子,沙瑞金走到他身后伸手搭在了他肩膀上,掌心下便是他锁骨的清晰轮廓,沙瑞金屈起食指在那轮廓上轻轻摩挲起来,李达康禁不住有些颤抖,沙瑞金拿开双手俯身在他身后抱住了他:怎么,不舍得离开我呀?


事到如今李达康都懒得给他脸色看了:不舍得又怎样,我们两个人终究不可能绑在一起。我总是感觉…嗨…我也说不清楚…你在京州也呆不了太久了吧。


对于李达康的说法沙瑞金未置可否:达康,不管怎样咱们两个都还好说,只是咱们那两个小娃娃让人放心不下,对不起他们。


李达康点了点头,叹气道:唉,从前总觉得不管什么事情总能够安排的妥当,可事到临头却发现终究还是一介凡人,该有的烦恼忧愁半点也跑不了。


沙瑞金听他说完这话,起身转到他面前倚坐在了写字台上,笑眯眯地看着他:达康,你这不会是想打退堂鼓吧?嗳,我可先说明啊,不管是前进还是后退,只要是你的决定,我都坚决支持!


李达康抬头瞥了他一眼,挥手赶人:去去去!别在这里胡说八道了,出去跟他们玩去吧!



评论(4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