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lalala

【沙李ABO】那时候工作不太忙(四十二)

Alpha沙XOmega李




生子!




继续养孩子~争取早日给老沙找到工作😝




吃过早饭,沙瑞金帮着杏枝把两个孩子安顿好也出了门,到京州市转业军人安置办公室报了个到。回来的路上就去药店买了家里急需的生活用品——安全套。
今天李达康跟着赵立春去参加了京州汽车厂跟意大利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晚上有酒会回家就晚了些,到家的时候两个孩子都睡着了,杏枝在洗衣服,沙瑞金在拖地。李达康问了问他转业安置的问题,其实不问他心里也大概有数,沙瑞金转业这时机正好赶上百万大裁军,从去年起汉东省每年接收上万名转业军人,突然之间哪有那么多岗位安排这些人,虽然从省到乡各级政府都积极成立了转业军官安置办公室、转业军官安置工作组,可还是难以及时消化这么多的人。以沙瑞金的情况,团级干部转业,又上过战场立过战功原则上是不降级安排,落实到地方就是县处级,这个级别的岗位那就更少了,去报到问了相关人员只有一句话,能安排肯定安排回去等消息吧。沙瑞金一方面理解政府的难处,另一方面也想正好借此机会在家好好陪伴一下老婆孩子(虽然他老婆是经常跑得两头天黑不见人影根本用不着他陪伴),弥补一下长年不再家的遗憾,等就等吧。当然这会儿他还不知道这一待业选岗就是大半年。
聊完正事儿关上卧室的门,两个人研究了一下新买的日用必需品怎么个用法就立即付诸实践了。虽然感官体验当然是比不上直接接触来的亲密,但好歹是不用担心怀孕了,心理上一放松整体效果就出来了,行动上沙瑞金更是比前一晚胆子大了不少,尽管闹出来点响动但他家两个小宝贝儿依然酣睡如常,自此以后沙瑞金是放得越来越开,当然有没有过什么意外情况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然而刚要觉得夫夫生活步入正轨往后就正式开启幸福生活新篇章了掐指一算还是漏了件大事:平时用这玩意儿可以,发情期怎么办?总不能一个上保险一个还吃着抑制剂吧?!想来想去沙瑞金觉得这事儿已经超出了自己能解决的范围,必须要找正规渠道寻求帮助了。
第二天沙瑞金闲着没事抱着沙晓江就晃悠到了京州市人民医院。生殖健康科的大夫看到一个大小伙子怀里还抱着个胖娃娃推门进来一阵惊奇:我说同志,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儿科在二楼。
那个大夫,我不是给孩子看病的,我就来找您的。沙瑞金说着已到诊桌旁坐下了。
医生看看小的又看看大的:你这孩子都有了,更不应该到这儿来啦!自从沙瑞金坐下沙晓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开始扭来扭去的不老实,嘴里还哼唧哼唧的,沙瑞金一边偏头奋力挡着他要来抓自己头发的小胖手一边回答医生:
嗯,医生,我不是来找您解决怎么生孩子的,我是想来了解一下怎么才能不生孩子的……嗯晓江不要闹了……
医生看他一副手忙脚乱的样子不禁莞尔,手里的圆珠笔轻轻敲着桌子:唷,这是觉得孩子不好带就不生了啊。孩子妈呢?怎么你一个Alpha带孩子啊?
沙瑞金一只大手终于攥住了沙晓江两个小拳头,冲着医生一脸讪笑:我们家是爸爸,平时工作忙,我正好是假期就由我来带了。来这儿向您请教倒不是因为孩子不好带——家里除了这个小家伙,沙瑞金摇摇沙晓江的小手: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我跟他们爸爸都觉得没那么多时间照顾他们,所以就不打算再生了。
哦,是这么回事,那你说说吧。
沙瑞金就把具体的情况说了一遍,医生给他建议了多种方式选择,比如再换一种避孕药,物理避孕跟抑制剂相结合,还有最近刚出来的一种肌肉注射就能永久避孕的方法……不过这些都有失败率;最后还有绝育手术,Alpha做这个手术意义不大,除非Omega终生服用抑制剂;Omega做这个手术则是一劳永逸的,跟前面那些方式相比是百分百有效。
沙瑞金仔细问了后边手术的情况,对于身体健康有什么影响,医生说,不论对A还是O都是个简单截断小手术,当然对于Omega来说还是稍微麻烦了点,但是顶多一周也就痊愈后边没有任何影响。
要问的都问清楚了沙瑞金道谢走人,出来医院沙晓江就老实了。一路上抱着个软绵绵的小团子看花看树,小家伙挥着小胳膊不时发出兴奋的咿呀声,父子俩不知不觉就在外面呆了一上午。
沙瑞金挺开心的回到家结果被杏枝迎头一顿批评:大哥你也真是的,怎么跟我哥一样不靠谱!要么撒手不管,要么一抱出去就不知道回家,你看看几点了,早过了喝奶的时间了!
面对这样的指责沙瑞金也只能虚心接受连连保证下不为例:哎呀我看小家伙在外边玩得起劲一高兴就忘了时间,下回注意,下回一定注意!伸手摸摸沙晓江的小肚子:饿了吧!怎么也不哼一声呢……
杏枝哼了一声转身去冲奶粉了。几分钟后沙晓江一看见姑姑摇着他的奶瓶出来顿时双眼放光开心的手舞足蹈,老远就伸手去抓,沙瑞金接过杏枝递给他的奶瓶笑道:小伙子,就凭你现在的力气只怕是拿不动这个奶瓶啊,还是爹来帮你吧!坐下来一手抱着沙晓江一手拿着奶瓶给他喂奶,沙晓江咕咚咕咚喝着牛奶,两只白嫩的小手抱着奶瓶不停拍打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到处滴溜乱转。沙瑞金低头看着怀里的小家伙心想,这家伙乖乖听话的时候还真是怎么看怎么可爱。
沙晓江喝完牛奶躺在沙瑞金怀里就睡着了,沙瑞金小心翼翼地把奶瓶拿开,起身将他放在了卧室的小床里,带上门出来听见另一个房间里的小小李还在叽叽咕咕地不肯睡觉,沙瑞金敲敲半掩的门进去:杏枝,你去忙吧,佳佳交给我了。噫,晓江睡着啦!那行,你哄着佳佳,我该去做午饭了。杏枝说完起身走了,躺在摇篮里的李佳佳笑嘻嘻的伸手要爹爹抱。
沙瑞金弯腰把女儿抱起来哄睡,然而又拍又哄地转了几十圈小家伙还是毫无要睡的意思,小脑袋不停地左顾右盼,蝶羽般的长睫毛扑闪扑闪,还时不时地摸摸他鼻子扯一下他耳朵。沙瑞金沮丧之下也不抱着她走了,干脆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让她趴在自己胸口:给你唱支歌好不好?
佳佳正忙着啃他胸前的衣服没有理他。
不出声就表示同意啦!
沙瑞金哼起歌来“军港的夜啊静悄悄 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
两遍过后低头一瞧,嘿,居然睡着了!
蹑手蹑脚地把佳佳也放进自己的小床沙瑞金总算是长出一口气,全身放松地扑在了满是李达康信息素味道的大床上:带这两个小崽子真跟打了场仗似的,杏枝功莫大焉!
傍晚李达康回来挺早,一家人闹闹哄哄地吃完饭沙瑞金边收拾碗筷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闲聊:最近工作不怎么忙呀?
李达康正给佳佳擦嘴角:哼,那是前边你不在家那阵忙过了,最近是好些了。
哦。
晚上两人恩爱事毕,沙瑞金搂着李达康把自己今天去医院得到的情报跟他汇报了一遍。李达康想了有两分钟就把那些有失败风险的统统否决了:既然你也下了决心,那就干脆利索的,那些不管是百分之一还是百分之零点一风险的都别考虑了,这件事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再也不能有任何意外了!弄不好又搞出人命来,这个责任你负不了我也负不了!我决定了,就去做手术,我去做,两个人麻烦不如一个人麻烦,再说抑制剂这玩意儿吃多了总归也是个问题。嗯,这个周末就去,再请两天假正好趁着这段时间不忙……
沙瑞金几乎没插上嘴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李达康没再多想——不管怎样问题解决了就行,翻个身老老实实睡觉了;沙瑞金虽然也清楚长期来说这的确是个对身体健康影响最小的方式,可总还是觉得于心不忍:Omega绕来绕去绕不过的发情期,躲来躲去躲不了的生理上对Alpha的依赖,然而不公也好弱势也罢,李达康从来都是见招拆招摆正态度全力应对,从未见他因为这些有过消沉怨忿,这样的个性这样的人,真是太难得了,怎能让他不去珍惜不去爱护呢。忍不住又搂着他柔声道:达康,你就一点不觉得这对你很不公平吗?
李达康马上都要睡着了听见沙瑞金又在他耳边感慨叨咕特不耐烦:你又瞎矫情啥!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小时候不都背过吗!老天就给了我这样的条件,除了想着怎么用好哪还有闲工夫想别的!快睡觉,困死了!

评论(8)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